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就我市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就我市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上去认识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先进城市,强力推进“五减三最”,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副市长李春晓一同调研。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唐毅先后来到不动产登记大厅、住房公积金大厅和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查看大厅功能结构布局、服务窗口设置、部门及事项进驻等情况,详细了解业务办理量、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要求相关部门针对办理时间长、手续多的审批服务事项,逐条逐项、逐个环节进行认真梳理,下决心取消不必要的流程和环节,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在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唐毅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业务办理、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情况,勉励工作人员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调研中,唐毅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与市场主体和群众距离最近的地方,代表着全市营商环境的整体形象,检验着政府的办事效能、服务效率、工作作风。各区各相关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和协作配合,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督盲点、服务痛点,全力破除瓶颈制约,确保实现“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要件最精、环节最简、时限最短”的目标,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要创新思维,主动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城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拓宽服务渠道,优化办事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坚持跨界融合、互联互通,打破部门壁垒,打通信息孤岛,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整体联动、协同服务、便民利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