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在我市调研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复工复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强建国 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3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在我市调研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要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强化风险防控化解,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姜华、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张连钢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市领导曹红、王肇晟、刘素红、武也文、孙昊分别陪同调研。

p1_s

  黄志强先后来到乌海市盛达担保公司、乌海银行、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公司、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公司、阳光田宇农业科技发展公司、保元农业开发公司、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公司老石旦煤矿和市科技创新中心,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他强调,各企业要根据市场动向,合理安排复工复产节奏,确保产供销各环节正常运转;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

  科技创新企业发展要结合乌海市产业规划,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确保项目能够尽快成熟落地。各金融机构要统筹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对接有效需求,落实落细对企业的扶持政策,降低企业负担,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简化审批流程,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助力传统企业优化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增强风险意识,控制好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切实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思路,针对企业的金融需求,健全完善金融体系,大力培育金融人才,紧跟企业发展步伐,不断提高地方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黄志强还到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坝址等处实地调研。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