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关于向社会征集2021年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关于向社会征集2021年地方性法规和
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为做好我市2021年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提高地方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增强立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健全完善政府立法与社会公众沟通机制,根据市委、人大、政府关于做好立法计划的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立足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点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城市管理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以及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等领域,提出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项目的书面建议。
二、征集项目
         (一)由乌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    
(二)由乌海市人民政府制定的政府规章建议项目
三、征集要求
       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
        个人或者单位在提出立法项目建议时,应当包括立法项目的名称、目的、依据和有关立法必要性、可行性,拟确立的主要制度以及拟解决主要问题,有建议项目草案初稿、相关调研报告或者法规草案文本的请一并提供。为便于沟通联系,提交立法项目建议时,应注明建议人姓名或名称以及联系方式。
对征集到的立法建议项目,市司法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认真研究、评估、论证,按照有关规定考虑纳入2021年乌海市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并对建议项目采纳情况及时向社会反馈。
四、征集方式
 (一)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和建议寄至乌海市司法局立法科,通信地址:乌海市海勃湾区市府路1号行政中心(邮政编码:016000)。
(二)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和建议发送至:whssfjlfk@163.com。



(三)关注“乌海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留言参与。





乌海市司法局
  2020年9月29日
反馈内容
 (*)
验证码:
提交调查 重置
-->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